珠海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676-0005

首页 > 雅思 > 全能雅思 >

【雅思口语】考试拿分技巧之三大法则

2017-07-15 17:24:05 编辑:无 浏览:(892次)

雅思口语考试中,遇到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怎么办!是直接说自己不知道还是乱答一通?

今天雅思姐要教给大家三个办法,让你在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情况下,也能拿到分!


法则一:风险转移法
解释
风险转移法,顾名思义就是回答问题时,把对自己不利的因素转移出去。

我们在考试过程中,如果遇到一些刁钻的问题或者不熟悉的问题,该怎么去应对?是坦白的告诉考官自己不会呢?还是不分黑白乱侃一通呢?其实好的办法就是——采用风险转移法。


假如考官问你在中国什么鸟类最受欢迎并有什么含义?“What are the most popular birds in China and what meanings do they have?”

如果你对鸟类真的不太熟悉,甚至名字都叫不出来。那怎么办呢?直接跟考官说不知道吗?

不,其实你可以这样回答:“I don’t really know much about birds.”或者干脆说 ↓

但是记住,说完这句话之后,一定要有留有余地——那就是在后面加一个but,接着说你会的内容。比如,你可以说:“but one of my friends is crazy about birds, and he used to tell me...”

这样不仅能把风险要转嫁出去,也能继续丰富你的回答。



法则二:昵称法
解释
所谓昵称法就是在对话中,给你要谈的人或物冠以昵称,既能让你的回答显得真实的同时,也能体现考生对英语更灵活的掌握。

就人来说,考生可以使用Mr., Miss或 Mrs.加上一个人的特点或者用一个描述性的名词短语,来为一个人添加昵称。

例如:Mr. Handsome 可以指一位相貌出众的帅哥, Mr. Big Nose 可以用来称呼一大鼻子哥们儿, Mr. Determination 可以形容以很有决心的人, Mr. “I don’t know”可以用来称呼凡事总是 “I don’t know”的哥们儿。


或者你直接可以给自己的物品取一个名字,比如你的字典——无所不知先生Mr.Know All。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例子,考生完全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来使自己的回答更加生动有趣。



法则三:讲故事法
解释
我们之所以没有办法回答问题的原因,无外乎两个:一是因为我们没有思路;二是因为我们英文表达能力不足。

如果是因为没有思路,那是因为你平时积累的语料不够,临场自然没办法发挥。可是如果是因为表达能力的问题,当要你论证一个问题的时候,抽象的语言表达不出来,那你就试试用讲故事的方式来回答。
例如,当你拿到这个主题——describe one important decision。考生要回答这个决定是什么,在什么情况下作出这样的决定,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以及这个决定为什么重要。

假设对你来说,这个决定就是考雅思出国留学。如果采用讲故事的方法不但很容易用英文进行表达,而且也能够用自己真实的(或者是虚构的)经历来说明。

你可以说,当你决定出国留学的时候,你在学习上克服了怎样怎样的困难;和家人分开,到国外要独立生活,又需要怎样的勇气和决心等等。

这样回答不仅完全规避了长篇空洞的论述,而且还能够收到一种以情动人的效果。


以上就是雅思姐整理出来的关于如何在雅思口语中,化腐朽为神奇——拿高分技巧的三大法则,希望各位小伙伴都能受到启发,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