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676-0005

首页 > 报考指南 >

留学全知道|SAT知多少

2019-09-09 18:22:06 编辑:无 浏览:(958次)

你身边朋友同学准备出国留学吗?

他们是否经常高谈阔论:

雅思、托福、SAT、ACT、A-LEVEL......

你会不会常常不知所措,满头雾水?


所以!为了拯救“留学饭局solo”的你

今天!我们重磅推出系列!

后台回复“SAT”也可以获得这篇文章哦


想要更多实用、新鲜、有趣的英语学习咨询

请赶紧关注、置顶、星标我们哦


1.SAT是什么

 SA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办的考试,是申请美国大学本科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材料。


 SAT又可细分为SAT1(推力测试)SAT2(专项测试)

 我们通常所说的SAT指的是SAT1。


SAT1

 SAT1是 SAT reasoning test推理考试,没有选考。需要在3小时45分钟之内完成10个板块的内容,内容为三类:写作、阅读、数学三项各800分,总分2400分。

 三项中除第一个板块是论文写作,其余全是选择题。


SAT2

 SAT2 是 SAT subject test专项考试,可以选考从艺术到历史,数学到生物或者是语言文学类考试当中的任意科目进行考试,但是一次考试最多只能选择3项科目,最少1项,每项一小时时间作答,全是选择题。

 美国顶尖大学一般要求学生提供2-3门SAT2的成绩





19年美国TOP100大学成绩要求:





认可程度

 世界上有120多个国家认可美国的高考成绩,而目前只有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西班牙等少数国家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


考试形式

 中国的高考以唯一性著称,一年只有一次。而SAT考试一年多达数次。换句话说,你可以一直考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考试内容

 SAT不完全与中学课程和教材挂钩。很多人说SAT考察的是智商、逻辑思维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中国高考与之恰恰相反,中国高考是完全基于课本,按照高考考纲中明确规定的范围和考点进行应试。


 不难发现,SAT更强调青少年学生能有理性、冷静、不随波逐流的独立思考能力


3.SAT还是ACT

 一般来讲,美国大学对于SAT或ACT成绩没有太多的区别,是同等水平的测试。


 在录取方面,不会因为学生只有SAT成绩或ACT成绩,而区别对待,只有极个别的学校只承认SAT或ACT成绩。

 目前在美国,学生大多趋向于同时参加这两个考试,在申请大学时提交更有利的考试成绩。


 SAT还有别的用途:一些高智商团体,如门萨国际、普罗米修斯社、三九高智社等等使用它作为申请标准。

可见,他们是将SAT作为一种智力测验,而且不需要过多准备上来就考的SAT更能证明学生的水平。


 从历史角度来看,SAT在美国东西部盛行,而ACT在中西部和南部更受欢迎哦。




4.备考时间

 SAT理想的准备时间是3到6个月,自觉程度好一点的学生至少准备三个月


 假如是高中就准备留学,一般第一次的“试水”会建议安排在高二上学期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教训,第二次与第一次中间间隔三个月以上为宜,预留充分地时间进行查漏补缺,准备充分后再进行考试,比较有把握拿到一个满意的分数。建议安排在高二寒假


 第二次没有拿到满意分数的才会建议再进行一次考试,而且这时候更加要有方向有目标,因为这次考试通常是在ED申请之前,决定着ED的选校清单。

对于大部分学生而言,会是5月份这次考试。


 鉴于SAT近些年的状况频出,我们不确定什么时候的考试会遇到延期出分、取消考试、取消成绩等问题,所以建议学生一定尽早考出来,而不是非等到申请当年的10月再考。




5.

考的太多有影响吗

 我们都知道,有的学校要求一次性上传所有考过的SAT分数,他们承诺会看好成绩的,但是你信么?


 设想如果你考了6次,会不会有种你有种刷分的嫌疑?尤其是你间隔时间很短成绩就突飞猛进,会不会有代考、作弊的嫌疑?

 所以,对于这种学校来说,你考得次数太多,对申请会有一定伤害。


 不说申请要求和申请表的展示,单纯从你准备申请的角度,我们也不建议不断地刷题、考太多次,你的时间如果全用到刷题上,其他方面如何兼顾?

 名校毕竟更想看到在成绩之上,你还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6.考试费用

 最后,附上大家最最关心的考试费用部分。







更多出国留学资讯、英语语培干货

马上咨询雅思小姐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