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676-0005

首页 > 最新活动 >

雅思锁定全年考位后又重新开放,这些你必须要知道的备考方式!

2020-03-14 16:09:36 编辑:无 浏览:(620次)

3月12日下午,雅思报名官网暂时锁定了2020年全年的考位,引起了不少同学的恐慌。在目前疫情逐渐稳定的趋势下,托福雅思恢复考试已经是可以期待的状态,如果提前可以考试的话,不少同学需要再次退考、重新报名。很大可能是雅思官方不想造成大范围恐慌抢位的状态,所以暂锁考位。

现在雅思考位已经恢复开放报名,也证明了这一点。

 

随着托福官宣4月大概率取消,雅思UKVI迟迟不放4月考位,着急出分的同学们越来越“方”。大家恐慌焦虑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个时候恐慌会给备考带来副作用。

 

下面来看看如何进行有效备考?

 

原计划2020年内入学考生

不要绝望,灵活入学

如果你原本打算今年秋季学期入学,想借着春季拿到成绩赶上最后一波招生的同学们,由于考试被取消,原定的计划也宣告失败。别急着垂头丧气!

 

首先,雅思官方已明确表示在雅思全球官网发布了考试取消的公告,并已将此情况以及可能对中国考生留学申请所带来的影响陆续通知全球雅思考试认可院校和机构,并希望他们对任何延迟提交以雅思作为语言成绩证明的情况予以理解

 

目前,我们已经看到部分国家的院校发布通知,延长语言成绩递交的DDL或者延后部分项目的申请截止日期部分英国大学表示非常关注同时也在尽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国学生,并采取各种灵活的应对措施。很多学校已经推迟语言成绩递交的时间

 

其次,英美大学的学制都非常灵活,对于因托雅暂未处分而赶不上秋季入学的同学们而言,大家其实完全可以转至2021年春季学期入学。春季学期入学虽然有招生名额少、奖学金申请困难和入学后选课困难的弊端,但是仍然是“没有选择”下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需要注意,春季入学网申开始时间一般在5、6月份截止日期一般在8-10月。申请周期要比传统秋季学期的周期短的多所以留给同学们反复参加托福考试的机会不多,一定要争取一次性通过考试拿到理想成绩

 

原计划2021年内入学考生

一切赶早,化被动为主动

 

针对原本打算2021年秋季学期入学的同学,给大家的建议是一切都赶早拒绝拖延症

 

考试报名

 

 

“曲线救国”是目前比较快速能考上试的方式,需注意以下几点:

 

1)找到有考位的海外考区,同时关注对应的海关政策,有些地方要求入境前14日隔离;针对同学较为集中选择的东南亚海外考区,可以关注下例如柬埔寨,越南这样的小众区域,一来考位较为充足,二来这些区域暂时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同学在选择的过程中,也能更为安心,受到后续影响的风险也更小。

 

2)切莫犹豫,看准了即刻报名并安排行程在这里,小站君甚至建议同学按照实际情况选择机考。如果能够接受考试形式略有不同的机考,那考试的机会就多了不少。毕竟官方已经明确表示会增加机考考位,并且在先行在香港、澳门等区域尽早恢复考试。如果选择机考,同学在短时间有多次的考试机会,其实更利于同学出分,当然这建立在大家已经进行了完整有效的备考基础上。

 

3)做好复习!有了考试机会只是第一步,最终取得成绩还是要正儿八经的考出分!现在,在短时间维持一个良好复习状态,扎实地完成雅思考试复习才是重中之重。切勿被时间因素影响,及时调整自己的备考计划和心态,踏实执行即可;

 

4)针对时间相对宽裕的 “等等党“,需要做的同样很多,归纳总结一下就是关注考试机会,积极复习!假设理想状态下4月考试恢复,届时释放出的考位压力必然很大,如果想趁着雅思口语变题前出分,很可能得选择“机考”,那就要求同学在常规备考内容之外,花时间关注下“英语打字练习”,避免因为这个原因没法顺利完成考试。

 

倘若现实情况是5月甚至之后才恢复考试,那么口语变题一定规避不了,现在就应该强化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并优先完成保留题目的复习和准备。等“新题”来了,以更高口语表达能力的自己迎接他们。

同时,大家一定要明白:写作,听力,阅读这三个科目几乎不受到影响,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就得抓紧提高!

 

参与活动 | 咨询课程 | 领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