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676-0005

首页 > 托福 > 趣学托福 >

托福听力听不懂?来看看这八大配方

2017-07-16 14:47:04 编辑:无 浏览:(2029次)

托福听力,历来有两大高分瓶颈难以突破,一是听不懂,二是听的懂做错题。今天,北美君就来分享托福听力配方!大家做听力遇到听不懂的地方,可以好好运用这些“配方”对症下药,从而拉高听力分数!


配方一:听见什么,选什么

该配方为“托福听力八大配方”之首,其它七大配方都建立在它的基础之上。


配方二:特别注意重复的词句

听力时,特别注意那些“重复高的词或概念”。重复高的东西容易引起听者的注意,很可能就是这个段子的主题。



配方三:建议的内容通常是重点

听力时,注意那些“含有建议含义的词或结构”。因为无论文段还是对话,建议的地方永远做考点,大家平时可以多积累一些TOEFL听力中常有的建议类结构,比如说:


1.Isuggest / I propose / I recommend

2.proposal / tips / suggestion / advice/recommedation

3.had better do sth. / be better off doingsth.

4Howabout…? / Whynot…?

5.If I were you, I would…/ I wouldn’t…

6.Would it make things go faster if you…?


配方四:强调出现时很重要

强调,具体可分为两大类:语义强调和语气、语调强调。

语义强调包括含义强调、解释强调、举例强调、级别强调、结论强调、对比强调等六种。

语气、语调强调包括重音强调、停顿强调、清晰强调等三种。



配方五:留意因果和转折的地方

听力时,要注意那些“含有因果含义的词或结构”。因果类标志词可细分为原因类和结果类。比方说,听力常见的因果类结构有:


原因类:

because …/because of …/dueto …/since …/as …/for…

Thereason is …/That’s why …/Byreason of …/Owing to …


结果类:

so …/sothat …/therefore…/thereby…/hereby…

thus…/As result…/consequently…/hence…/accordingly…


此外,还要特别注意那些“含有转折含义的词或结构”。常考的转折类结构:

however …/nevertheless …/while …/yet…unless …/except for …/actually …

infact …/To tell you the truth …/practically …/virtually …/as a matter of fact …



配方六:问答处,皆考点

关注“含有一问一答或自问自答形式的句子或结构”。往往问题会做为考题,而对问题的回答就是考点所在,即正确答案的出处。


配方七:开头结尾往往有信号

开头往往有TOPIC(主题),结尾往往有CONCLUSION(结论),而主题、结论必为考点,要抓住“文段开头、结束的一两句话”。


配方八:人名处都是提分小帮手

切记,只要出现人名的地方,往往“埋伏着”考点。因为后面必有一道题会问及此人的地位、作用和特殊贡献。故而有人名之处必为考点。


托福听力八大配方,大家收到了吗~~活学活用,灵活应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