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676-0005

首页 > 雅思 > 真题回顾 >

【漫话雅思】150个雅思菜鸟扫盲贴——备考及临场篇

2017-07-16 11:39:59 编辑:无 浏览:(2063次)

1

每天疯狂刷题,考试还是“杯具”?


很多烤鸭在备考过程中存在疯狂刷题的误区:一味追求做题的数量quantity,而不看重做题的质量quality!要知道,这种方法简直是“暴殄天物”!因为真题数量有限且十分宝贵,千万不能如此浪费!


真正做题在于深入分析录音,充分了解考官的出题思路,即考官到底想考你什么,如重点词汇突破、语音现象分析、同义替换掌握等。


记住,做题不在于多,而在于“精”!推荐大家在平时备考过程中应该进行专项题型突破,考前一周再去进行套题训练,寻找感觉。


2

“幼小”心灵太脆弱,

考试中如何战胜紧张?

首先,考场上要保持平常心,因为这毕竟不是高考,不是一考定终身,即使失误,从头再来的机会还很多。


.其次,考试时间比较长,要求考试平时要储备好体能,即适当运动+合理膳食,因为这是克服考试过程中体力不支的根本方法。


再次,切勿优柔寡断,因为考试中思考的时间有限,overthinking kills your real performance。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第一判断。


3

录音进行时来不及写答案怎么办?

如果真的在考试中遇到较长的单词来不及写,可以先写出缩写或开头几个字母,利用最后十分钟的检查时间进行补全。


如果遇到不确定的单词,在确保会拼写的情况下,先记下自己倾向的答案,吉珠一定要与录音背景相结合!


为了从根本上避免这种问题的出现,需要考生平时加强对答案词的听写训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自己对答案词的敏感度,只有这样在考试时才能做到熟能生巧!


四大亮点看过来:


1.2016留学语言考试趋势分析

2.现场老师口语一对一测试

3.名校招生官现场招生

4.近期海外升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