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676-0005

雅思备考 >

2019年雅思考试流程+评分标准大盘点

2019-05-18 11:11:45 编辑:雅思小姐姐 浏览:(8253次)

雅思考试介绍

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对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成绩有效期一般为两年,部分院校要求不一样。

雅思考试的分类

(一)普通雅思考试

学术类 Academic(A类)适用于申请国外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位,或获得专业资质。
培训类 General(G类)英语国家移民申请(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及英国)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
想要在加拿大就学及生活的需要参加的就是此类普通雅思考试,考试费用为加币309-325不等,取决于所选择的考场。


(二)用于英国移民及签证的雅思考试

自2015年4月起,英国签证和移民局实施签证类安全英语语言考试新政。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是英国签证和移民局对特定类型的英国签证申请所开设的考试。

(三)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

雅思考试生活技能类只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与听力水平,分为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A1及B1级别两类。该考试旨在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对英国特定签证申请的要求。
A1级别:适用于配偶、探亲类英国签证申请
B1级别:适用于入籍,永居类英国签证申请


普通雅思考试测试结构

所有考生均须参加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共四部分测试。全程考试时间约为2小时55分钟。
学术类和培训类的听力和口语使用相同的试题,阅读和写作使用不同试题。
前三部分考试(听力、阅读和写作)必须在同一天内完成。口语考试根据考点的情况可能会安排在其他三部分考试之前或之后,所以记得一定一定要关注报名考试时候使用的邮箱,以免错过口语考试时间。
(一)A类(学术类)

1.听力

30分钟+10分钟涂卡;4个部分,每部分10题,共40题。


考生听四段录音,难度随考试的进行而递增。 这些录音包括一些独白及对话、考试将听到不同的英语口音和方言。 录音只能听一遍,但会留给考生一些时间阅读问题并记录答案。

2.学术类阅读

60分钟(没有时间单独填写答题卡);3篇文章,每篇文章12-14题不等,40道题,每题1分。


考生将阅读三篇文章并回答文章后问题。文章从书本、杂志、期刊及报纸上选取,不需读者具备专业知识。至少有一篇文章包含详细的论证。

3.学术类写作

60分钟(大作文40分钟+小作文20分钟);大小两篇文章,小作文图表+大作文命题议论文。


第一部分:要求考生根据给出的表格或图表,写一篇大约150字的文章,考查考生描述及分析数据的能力。


第二部分:要求考生针对某个问题或观点写一篇大约250字的短文,并要求考生能够使用恰当语气及语域(包括词汇、语法等)讨论问题,并展开论证。

4.口语

10-15分钟;三个部分,考生与考官就生活学习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谈话。


考察考生日常会话、对熟悉话题作一定长度的描述以及与考官之间的互动能力。

(二)G类(培训类)

G类的听力和口语和学术类使用相同的试题,阅读和写作会有所不同。

1.培训类阅读

60分钟(没有时间单独填写答题卡);3篇文章,每篇文章12-14题不等,40道题,每题1分。


考试的文章以英语国家日常生活素材为基础。考试的文章将从报纸、广告、说明书及书籍中摘取,考察考生对信息的理解及运用的能力。试题包括一篇较长的描述性,而非论证性的文章。

2.培训类写作

60分钟;大小两篇文章
第一部分:要求考生写一封大约150字的信,询问信息或解释一种情况。

第二部分:要求考生根据所给出问题或观点写一篇大约250字的短文,并能够使用恰当的语气和语域(包括词汇、语法等)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反驳其他观点。

雅思考试评分标准

单项评分:听力&阅读

单项评分:写作TASK 1

单项评分:写作TASK 2

口语


如需了解更多雅思学习的相关信息

敬请关注微信号:环球教育珠海分校(IELTS_ZH)

Global Education Zhuhai

珠海学雅思,只来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