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676-0005

首页 > 最新活动 >

【外刊精读】经济学人:拜登当选,美国政坛会发生哪些变化?

2020-11-26 10:58:08 编辑:无 浏览:(599次)

 

 

2020年美国大选异常激烈,剧情接连反转,几天拉锯战后,外媒在一夜之间密集宣布拜登胜出。如果后续不曝出乌龙的话,基本可以确定拜登是下一届美国总统了。

拜登上台后,会有哪些变化?对中国有哪些影响?我们一起看一下外媒怎么说。

 

The Economist:

拜登当选后,美国政坛会发生哪些变化?

 

 

 

 

 

 

句首先通过 set a wholly new tone 点出不同:奠定全新基调。

set a... tone是一个固定搭配,表示“奠定...基调/氛围”。

 

后面进行展开,讲了特朗普执政时期的5个特点:

all-caps tweets 全是大写字母的推特

cap在这里是capital的缩写,指“大写字母”,all-caps tweets 就是“全是大写字母的推特”的意思,看张特朗普落选后发的一条推特:

 

 

 

字母大写是为了强调,但都大写,读起来就有些费力。

 

the constant needling of partisan divisions

partisan是party的形容词,指“党派的、有党派倾向的”,partisan divisions就是指“党派分歧”。

needle我们都知道有“针”的意思,《权力的游戏》中艾莉亚的剑就叫needle:

 

 

如果needle用作动词,则表示“刺激、激怒”,相当于annoy

所以文中the needling of partisan divisions就可以理解成:党派分歧的烦恼。

再加一个形容词constant(持续不断的),可以翻译成“党派分歧的烦恼持续不断”。

 

继续看特朗普的执政特点:

the self-dealing 以权谋私;

the habitual lying 习惯性说谎;

the use of government departments to pursue personal vendettas。

 

vendetta [venˈdetə] 指 a long disagreement 积怨、宿怨,the use of government departments to pursue personal vendettas的意思是就是:利用政府部门来追究个人恩怨,即“以权谋私”。

 

这五个方面都是特朗普执政时期的主要特点,作者说它们都 would go(将不复存在了)。

 

所以,拜登上台后,第一件事就是:

 

拨!乱!反!正!

 

全段用大量笔墨描述了特朗普的执政风格,随后一句“Mr Biden is a decent man”,极尽对特朗普的讽刺之意。

 

作者后面又用一个词来概括出拜登执政的核心理念:unifier 统一者(v. unify 统一),也就是说,拜登要缝合社会分裂,让美国再次团结起来。

 

 

 


 

 

敲黑板 小本本记下

 

 

 

·特朗普的5个执政特点:

①  all-caps tweets 全是大写字母的推特

②the constant needling of partisan divisions

③  the self-dealing 以权谋私;

④  the habitual lying 习惯性说谎

⑤the use of government departments to pursue personal vendettas 公报私仇。

 

· 拜登的特点:a decent man

 

· 拜登执政理念:unifier

 

· set a... tone 奠定...基调/氛围

· needle 相当于annoy,表示“刺激、激怒”

· 形容比赛激烈、结果接近:the closeness of the vote/race, the close race, the tight race。

· live on, persist,都有“持续存在”的意思

 

 

更多英语学习干货分享

滴滴小姐姐免费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