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676-0005

首页 > 雅思 > 真题回顾 >

【漫话雅思】听力高频场景词汇如何准备?

2017-07-16 11:01:39 编辑:无 浏览:(1140次)


1.听力开始中有哪些高频场景?

听力考试场景主要分为两类——生活(social or surival)和学术(academic)。

其中四大类“超高频”生活场景主要是咨询、旅游、求职和住宿。当然也存在一些非高频场景,如:场地预定、节日聚会、买车租车、医疗卫生等等。

学术类型主要集中在选课和论文讨论上,偶尔涉及图书馆介绍。现在听力当中的section 4 都是介绍一个lecture,但其背景很难分类,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需要“烤鸭”们在课上仔细听老师讲解。


2.什么叫场景词汇?是否重要?
雅思考试中的听、说、读、写四项都有自己侧重的词汇考查,“场景词汇”就是雅思听力考试的侧重点。

因为每段录音都会被放在某一类场景下进行,所以对该场景相关的高频词汇的掌握程度直接决定了听力考试的分数。

尤其是在当下的听力考试中,需要进行直接填写单词的题目(填空题)占据了整个考试“半壁江上”的情况下。

3.怎样合理地准备场景词汇?
场景词汇的准备主要通过以下两个方面进行:

一、剑桥真题的精听训练。将录音中的重要词汇挑出来整理记忆。

很多学生都有一个“误区”,在听题的review过程中重视答案而忽略其他信息。请注意,官方在真实的考试时其实是循环出题的,也就是说你在平时练习过程中那些“非答案”单词,在考试过程中极有可能变成“答案”。

二、通过听力场景词汇的相关书籍进行准备。此类书籍会有规律地总结出考试中可能涉及的所有答案词,并且给出真题语境。

请记住:一定要做词汇听写,并不只是简单背诵。原因很简单,词汇听写通过不断刺激大脑对于答案词的印象,从而帮助“烤鸭”在高速进行的录音中寻找熟悉的答案。